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2019年12月27日「都市治理與都市計畫法制變革與展望」學術研討會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臺大理律公法實務與公共事務論壇「都市治理與都市計畫法制變革與展望」,已於12月27日圓滿舉行。本次論壇,除邀請本所王宏文副教授擔任報告人,以民主立方體的架構說明都市更新的公民參與面向外,亦邀請逢甲大學土管系王珍玲副教授進行專題演講。與談人方面,囊括了學術界及實務界、「都計人」與「法律人」,包含本校法律學系林明鏘教授、城鄉所黃麗玲副教授,以及國家住都中心張溫德執行長、營建署吳欣修署長、司法院行懲廳簡慧娟廳長等,使得原本被形容為各說各話的都更議題,在此次論壇中促成對話,有了交流。12月13日,立法院甫通過「行政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讓因違法的都市計畫而致權利或利益受損時,得以透過行政訴訟尋求救濟。本次修法也在論壇中被深度討論,雖有不同意見,多數與會貴賓仍肯定此次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