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代公告)【學術活動】Public Money? Public Code!指南實體發佈會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全球創新中心將於2022年11月12日下午4:00-6:10 舉行Public Money? Public Code!指南實體發佈會。此份刊物介紹自由開源軟體是什麼?他如何能讓以我們每一個人的稅金所打造的政府公共數位服務或基礎建設,例如報稅軟體、補助申辦平台、政府所推廣的APP等,能更容易被大眾監督其安全性與品質,確保每一個人民都能輕鬆使用,以及使政府在這方面的預算使用,可以更有效率與節省人民的納稅錢。

本活動尤其歡迎在政府機關服務的先進,以及對公共行政、電子治理、政治、資訊科技、審議與參與式民主、公民科技等相關領域的科系與NGO報名參與。當然,任何有興趣的朋友也都歡迎報名!

除了作者與刊物的發表,我們也邀請了g0v零時政府揪松團主席以及開放文化基金會來向觀眾介紹台灣對大眾開放的豐富開源科技教育資源,包含g0v 零時小學校與開源星手村桌遊,並在活動的最後,我們也將邀請您與現場觀眾一同試玩開放文化基金會的最新桌遊—開源星手村!歡迎貴系所成員報名參加!

我們提供現場參與與線上參與兩種形式,尤其因為桌遊試玩只能現場進行,所以非常期待您到現場參加!若無法前往參加現場活動的朋友,我們也將於Webex平台上轉播,歡迎報名索取直播連結(提供中英雙向口譯)!

 

報名網址:因場地空間有限,請於2022年11月11日前填寫以下報名表: https://forms.gle/E8BUj4JExc4EUeve9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4:00 - 6:10(UTC+8)

活動形式:現場與線上(WebEx)參與並行(開源星手村桌遊試玩活動只開放現場參與

活動地點:青平台「下一步」空間(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8號5樓)

活動語言:中文(提供中英文同步口譯)

活動網頁與議程: https://www.freiheit.org/zh/taiwan/huanyingbaomingcanjiapublic-money-public-codezhinanfabu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