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活動記錄】5/18健康政策課堂演講-袁子軒老師演講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記錄】健康政策課堂演講

本所吳舜文老師的健康政策課堂於5/18(四)很榮幸邀請到臺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學系袁子軒助理教授到課堂進行演講,分享他對於臺灣有關於環境健康的議題以及老師近期的研究。演講主題為"The dilemma life for residents in the vicinity of a petrochemical complex in central Taiwan"


演講的重點講到石化工業對於環境以及人體所造成的影響。演講中舉出了台塑在雲林設立的第六套輕油裂解廠作為例子,闡述了廠方所產生的污染與當地的居民產生衝突時,各方利害關係者如何應對石化廠所產生的污染問題。當地居民作為石化工廠的主要受害者,在廠方的利誘下,污染所造成的人體問題不再被重視,而政府在石化工業帶來的巨大利益推動下犧牲了當地居民的健康。演講在袁老師的知識激盪下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