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學術活動】112學年度下學期公共事務研究所開授「公共行政的社會認知方法:國家與公民互動的關係模式」課程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112學年度下學期公共事務研究所開授「公共行政的社會認知方法:國家與公民互動的關係模式」課程,由漢堡大學公共管理系教授Rick Vogel授課。完整修習課程並通過課堂報告的學生可獲得1學分。第一堂課於2月20日(二)17:20至20:10採線上方式進行;其餘為面授課程,修課時間自3月25日(一)至3月28日(四),每日10:20至13:10於社科736室。

 

Vogel教授將向學生介紹公共行政社會認知方法的理論與實務,學生將學習隱性公民和隱性公務員理論,並探究公務員及公民經由互動產生的印象與理想中的期待為何?此類印象如何影響雙方互動的關係模式?另外,Vogel教授也將帶領約二十名漢堡大學學生赴臺大參與課程,政治學系暨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劉康慧鼓勵對課程內容有興趣或有意與德國學生互動交流的同學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