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導生會談圓滿落幕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本學期公事所導師工作,秉持著師生雙向交流與溝通的信念,以「導師會談」方式呈現,預計一共將舉辦七次。其中三次擬辦理「公共事務所專題沙龍」,邀請各界講者討論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等主題;另外四次則是「公事所導生聯誼時間」,邀請所上老師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與同學分享其學思歷程或生活經驗。

第一次會談由蘇彩足所長主持,邀請王宏文老師分享其學思歷程,並與同學對談、交流。與會老師尚有彭錦鵬老師、洪美仁老師、郭乃菱老師,而公事所第一屆研究生近乎全員出席,在輕鬆的會談中,老師與同學們從課業談到社團、從個人談到家庭,也不改公共事務本色,從房屋稅談到生育政策,提供多元的思考角度,讓同學們能遇見課堂之外老師們對於生活的思考觀點,也透過意見交流令師生更加認識彼此、拉近彼此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