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論文獎】2020 TASPAA年度最佳博士、碩士學位論文獎申請公告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一、 宗旨:

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以下簡稱本會)為提升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博士、碩士論文研究品質,增進研究生研究動機與思辨能力,特舉辦年度最佳博士、碩士論文甄選,並於每年舉辦年會活動期間公開頒獎。

 

二、 獎項名額:

 

分為「博士生組」、「碩士一般生組」與「碩士在職專班組」三組。

  1. 博士生組:頒發特優、優等與佳作各乙名,特優獲贈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及獎狀一紙,優等獲贈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及獎狀一紙,佳作獲贈獎狀一紙。
  2. 碩士一般生組與碩士在職專班組:每組頒發特優及優等各乙名,另頒發佳作至多兩名。特優獲贈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及獎狀一紙,優等獲贈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及獎狀一紙,佳作獲贈獎狀一紙。
  3. 各組論文如未達審查委員認定標準,獎項得從缺。

三、 申請資格:

  1. 由本會系所會員推薦所屬博士、碩士班、碩專班畢業生學位論文。
  2. 博士生組、碩士生一般生組、碩士在職專班組:每一會員系所至多就各組分別推薦兩人。
  3. 推薦論文條件:受推薦論文須為2019年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期間完成口試取得博碩士學位論文。

四、 申請方式

  1. 會員系所推薦(書面申請):由本會會員系所填寫推薦申請表格,並彙整應備文件,以掛號函送「70005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國立臺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
  2. 個人申請(電子郵件申請):論文全文與推薦申請表格之電子檔,須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大會信箱:pam-1@pubmail.nutn.edu.tw,並確認收到系統回函。
  3. 紙本信封、或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2020 TASPAA年度最佳博士、碩士學位論文獎甄選文件/推薦系所、或申請者姓名」

五、 應備文件:

 

無論審核通過與否,投稿之文件,恕不退還。文件不全或不符資格者,不予受理。

  1. 年度最佳博士、碩士學位論文獎推薦申請表一份。
  2. 論文口試通過證明及學位證書(或離校證明)各一份,得檢附影本。
  3. 論文全文平裝紙本一式三份。

六、 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截止,實體信件以送達時間或郵戳為憑、電子郵件以送達時間為準,逾期者得不受理。

 

七、 注意事項:

  1. 推薦系所應事先確實審查所送推薦申請表格與應備文件是否完備、推薦人數是否符合規定,以及論文是否有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個人申請亦同。
  2. 若發現有違反申請規定或學術倫理等情事,本會得拒絕受理申請,並事後取消獎勵資格。個人申請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