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學術演講】2021年9月28日地方治理之績效評鑑與重大個案分析研究團隊會議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臺大公共事務研究所地方治理團隊於2021年9月28日舉辦線上工作坊,由本所王宏文老師擔任講者,分享「不同特性縣議員總質詢內容之分析:以第十八屆苗栗縣議員為例」之研究主題。講者以第十八屆苗栗縣的議員質詢內容為例,分析地方議會中議員的質詢行為,並指出不同特性的縣議員,包含黨籍、派系、所屬選區之都市化程度及資深程度等,在其質詢的問題數量、內容總字數與牽涉到的政策領域上皆有所差異。

 

此次工作坊特別邀請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的吳重禮所長進行評論,吳所長針對講者的問題意識、理論架構、研究方法及行文風格,提供許多中肯、寶貴的建議,令與會者受益良多。爾後,與會者也和講者進行交流與反饋,並給予許多後續研究方向的建議,此次工作坊即在熱絡且愉快的討論氛圍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