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學術演講】「科學研究的組織病理與學術不端暨與主編有約」演講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日益龐大的科學團隊是否讓學術研究更容易生病?合作研究的責任歸屬、責任制的失靈問題以及越來越頻繁的科學研究不端現象,是科學社群不得不認真面對的課題。John P. Walsh是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公共政策學系教授,為國際知名科學與創新政策學者,也是國際一集期刊Research Policy的主編之一。他將與我們分享近年來對科學研究不端行為的研究與觀察,不僅只是停留在個人層次的倫理或是教育問題,而是以他組織理論的專長剖析學術病理現象。他主要的研究領域為組織理論、科學、科技與創新與智慧財產權政策。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本次活動時程如下(英文演講):
■講者:Professor John P. Walsh(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公共政策學系、Research Policy 期刊主編)
■時間:2019年10月07日(一)
  上午場:10:30-12:00
  科學研究的組織病理與學術不端(An Encyclopedia of Pathologies in Science)
  下午場:13:30-15:00
 【與主編有約】投稿國際一級期刊之學思歷程(Using Research Policy as A Lens on High Impact Research)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108教休室
■主持人:黃心怡 副教授(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一律線上報名(前三十名報名者提供午餐餐盒)
   我要報名(https://forms.gle/WKtNq6vJKF45Cs468
★本演講可計入畢業演講時數,本所學生如需登錄演講時數,請於演講簽到表簽名,將由所辦統一處理登錄演講時數。
★聯絡人:楊舒喻, r06343007@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