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徵稿】代公告:中國政治學會2020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徵稿公告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壹、大會主題與說明

 

新媒體的出現,改變了人與人溝通的方式,也引發當代政治生活與行為的劇變。除了強人政治與民粹主義再度引領風騷外,公共治理、民主政治與國際安全也都在全球化以及世代、貧富、南北等矛盾的擴大下,在實務上使得治理呈現極度的不穩定,在學術上則使得研究不論在描述、解釋或是預測都面對更大的挑戰。

 

為強化我們對於當代政治生活與行為的理解,中國政治學會特以「新媒體時代下的解構與重構:公共治理、民主政治與國際安全」為主題,與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共同主辦,希望在新媒體衝擊政治社會各個不同層面的關鍵時刻,匯集政治學研究各方菁英,多元思考個人、社群、國家與國際社會的未來發展,為政治學研究開創新局,為時局提供懇切建言。

 

貳、會議地點與時程規劃

 

一、會議地點: 世新大學舍我樓

二、會議時間:  109 年 10 月 31 日(六)至 11 月 1 日(日)

三、時程規劃

1. 論文摘要截稿: 109  年  6 月  22  日

2. 摘要審查公告: 109  年  7 月  10  日

3. 註冊費繳交期限: 109  年  7 月  31  日

4. 全文截稿期限:  109  年  10 月  2  日

來稿可聚焦於會議主題或個別子題(以個別論文或自組場次投稿均非常歡迎)。

 

參、投稿須知

 

1、 有意發表論文者先填具「作者基本資料暨論文摘要」表格,並以電郵寄至年會專用信箱capstaipei28@gmail.com 。信件主旨請列明「中政會 2020 年年會論文摘要投稿(投稿人姓名)」。摘要審查結果將於 109 年 6 月 10 日(三)於學會官網公告,並以個別信件通知作者。

2、 論文全文以不超過 20,000 字為原則,格式體例請依《政治學報》論文體例為準。全文截稿日期為 109 年 10 月 2 日(五),為使評論人有充裕時間閱讀論文,請務必於截稿日期前提交全文至年會專用信箱。

 

肆、會員費與註冊費繳交事宜

 

1、 會員費標準: 教師會員費一年 1,500 元整、學生會員一年 750 元整。有效會員除享有免註冊費參與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外,另將贈閱一年兩期之《政治學報》,學會竭誠歡迎各位學術先進的加入。

2、 為使研討會能永續經營,本會自109年開始舉辨之年會與學術研討會,若論文發表人於年會舉辦前尚未繳交當年度本會會費(一般會員1500元,學生會員750元)者,則必須於 109 年 7 月 20 日前先完成會費之繳交成為本會會員後,方能取得登錄於會議議程與會議手冊中之資格。若不欲成為本會會員者,則仍須繳交會議註冊費(教師1500元,學生750元),始能取得上述資格,相關詳細事宜請見以下第四項。未於 7 月 20 日前繳清會員費/註冊費者,將喪失於本次年會發表論文資格。

3、 註冊費繳交以「篇」為單位,若文章為多人合著,則一人繳交即可。非教師或學生身份者,註冊費比照「學生」費用。

4、 2020 年會員費與註冊費,請直接匯入中國政治學會帳戶。詳細匯款資訊與賬號請參閱以下附件一。

 

伍、聯絡資訊

 

1、 研討會網址:http://www.capstaipei.org.tw/category/2020-symposium/

2、 欲詢問研討會相關事務,請聯繫中國政治學會秘書處助理駱俊丞,Email: capstaipei28@gmail.com

 

文末之附件檔:
附件一為「徵稿公告」,附件二為「作者基本資料與論文摘要表格」,附件三則是「論文投稿體例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