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徵稿】代公告:2020年台灣政治學會年會 「全球民主退潮?政治學的反思與應對」國際學術研討會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壹、會議主題

 

      究竟台灣在此時此刻應如何回應國內、國際與兩岸關係的變局與挑戰,並找到發展之路?這不僅是主政者的重責大任,也是值得學術社群關注與探討的課題。是故,台灣政治學會將以「全球民主退潮?政治學的反思與應對」為2020年學術研討會的主題,廣邀國內外政治學者從政治、經濟、社會等脈絡,對於臺灣當前所遭遇的關鍵議題提出學術觀點與創新研究,共同討論與交流。

 

貳、會議地點與時程規劃

 

一、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二 、時程詳情:

1.論文摘要截稿: 即日起至7/31

2.摘要審查通知: 待通知

3.註冊費繳交期限: 10/15

4.全文繳交期限: 11/30

5.研討會日期:12/5、12/6

 

參、研討

 

        本次研討會以「全球民主退潮?政治學的反思與應對為核心主題,在第一日預定邀請Harvard University的Kosuke Imai教授擔任專題演講的主講人,亦有國內眾多知名學者發表相關主題。其次,在學術論文發表方面,將依過去慣例於今年4月至5月向國、內外政治學界公開徵求學術論文,預計將會有超過150篇投稿文章,經過篩選之後,預計規劃約莫50個論文發表場次,針對下列相關議題進行理論探索與經驗研究,期待與會學者能夠從跨領域、跨學科、跨國界進行交流與分享,提出具有創新性和建設性的研究成果。

 

肆、投稿方式

 

    有意發表論文者請將論文投稿相關資訊,於2020年6月16日(星期日)前發送至本會研討會專用信箱(tpsaconference2020@gmail.com),並填寫研討會投稿表單,以方便秘書處對投稿人與論文進行統計(表單:https://forms.gle/jQq3HVtKUzbKS95g9

 

伍、註冊費與補助事宜

 

    為使研討會能永續經營,獲邀發表論文者,請先行註冊並繳交註冊費,以免喪失論文發表資格。詳細資訊請參閱以下附件或網址。

 

陸、聯絡資訊

 

如欲詢問研討會相關事務,請聯絡:

台灣政治學會秘書李易修(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研究所)

電郵:tpsaconference2020@gmail.com

 

文末之附件檔:
附件一為「徵稿啟事」,附件二為「投稿表格」,附件三為「論文獎公告」,附件四為「論文獎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