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學術演講】『社政資料治理:當社會政策遇上資料科學』論壇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緣由

  社政資源與人力有限,如何透過更有效的方式達成目標,一直是個重要的議題。近年來,由於運算效能的提升,資料分析能夠處理的面向日趨多元,社政單位若能妥善運用,必能大幅提升行政效能,並更快速回應民眾的需求。有鑒於此,本論壇擬扮演促進社政組織與資料科學領域互動交流之平台,將循證的資料治理模式導入行政運作之中。除了透過成功案例之經驗學習之外,也將邀集相關組織分享在推動資料治理時之資料盤整、系統建置、分析應用過程中必須克服的困難,供更多社政機構參考。總之,期許藉由社會福利、資訊系統、資料科學等領域的人員交流,激盪出具體可行的架構以及協作方式,為社政資料治理奠定良好基礎。

■ 主辦單位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 承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 時 間
2018年10月19日(五)09:30–16:30

■ 地 點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3樓1301多媒體教室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近辛亥路二段與復興南路二段交叉口)
辛亥路校門口社科院地下室設有汽、機車停車場(汽車:20元/半小時;機車:20元/次)
交通資訊:https://goo.gl/KvHDsG

■ 聯絡資訊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ntumohw@gmail.com

 報名網址

http://bit.ly/2zq5JYL

議程請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