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記錄

【新聞稿】2021年5月4日 臺大公事所PChome企業參訪與職涯講座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紀錄】

        2021年5月4日臺大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陳淳文教授帶領學生參訪PChom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PChome初期以同名之資訊新聞電子報起家,後改以經營入口網站相關業務,發展至今,已逾二十餘年,旗下子公司更是相當多元,除知名拍賣網站「露天拍賣」及網路電話服務「Skype」外,近年來,更將觸角延伸至時裝服飾業,企圖帶給客戶更全方位的服務。

        本次參訪經驗使得本所學生更了解該公司整體營運狀況。不僅能一窺公司大本營、程式部門的面貌外,更由吳德威副總經理及公共事務處團隊親自接待,詳細解說公司走向、未來職場需求及自身職場經歷,並開放與會師生提問、交流,使得本所學生對如何精進自身能力,及未來職涯規劃,能深入去思考、探究,對自己的人生做出更不一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