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代公告)【學術活動】2022文化資源經典講座暨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新共生時代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源學院謹訂於2022年12月1日(四)至 2日(五),舉辦「2022文化資源經典講座暨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本年度研討會主題為「新共生時代」。

 

佇立在變幻莫測的世界中,藝術與文化是時代的反映,探索萬物如何相互連繫、共生,串接過去、現在與未來。COVID-19疫情無疑是對人類社會的一記重大提醒,疾速的生活節奏被迫暫停,自然界好像也暫時得到空間喘息,人們重新回到生活的原點,繼而思索到在這個世界生存,誰也無法獨善其身。

 

「共生」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然而對於這個世界,人類所能感知與理解的範圍究竟能觸及多少比例?在這之中包含可見與不可見、感知與未能感知、已知與未知等無數因子,一切運行是如何交互共生?又是如何不斷地在不平衡與平衡之間流動,進而構成我們身處的世界?所謂的共生是人類妄自尊大的想像,抑或是必須服從,甚或是逃逸的生存之道?

 

本研討會以「新共生時代」為題,探究正值後疫情不確定年代的我們,如何思考與 環境共生共處,進而實踐為文化藝術之呈現。給準備加入我們的您特別提醒,今年大會活動有兩大主軸:一為文化資源經典講座,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剖析新 共生時代的意義與想像;二為研究生學術研討會,將以藝術與文化資源觀點思考與對話,厚實文化資源領域的論述與研究。

 

論文徵稿主題包括「文化資產」、「藝術管理」、「藝術教育」、「博物館」以及「文化創意產業」。歡迎協助轉知並鼓勵貴屬學術同好踴躍投稿、共襄盛舉。

 

本次研討會論文摘要投稿自2022年8月1日(一)起開始收件,2022年9月16日(五)23:59截止,請於期限內至以下網址進行線上投稿。

 

徵稿辦法:https://bit.ly/3PxM39j

論文摘要投稿網址:https://pse.is/4crtqa

 

 

如欲獲得研討會最新消息和更多資訊,請留意大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uacrc )以及官方網站(https://2022tnuacrc.weebly.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