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學術演講】負擔得起的健保?歐巴馬健保的發展與執行初探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公共政策與評估應用方法工作坊之系列演講-第三場次:負擔得起的健保?歐巴馬健保的發展與執行初探】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簡介】

「病患保護及平價醫療法案」(ACA)創立迄今運作超過11年,歷經歐巴馬時代民眾的抵制、川普政權之打壓、拜登時期最高法院的挑戰,儘管這期間ACA風雨飄搖、制度一再修改,卻未曾被撤銷或取代。本演講將聚焦在探究ACA制度的變革、執行、及其表現,最後與之對應台灣健保的成效。

 

【演講資訊】

講題:負擔得起的健保?歐巴馬健保的發展與執行初探

講者:黃芳誼(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助理教授)

活動時間:2022/01/04(二)12:30-14: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710討論室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7xpTxXtw6HvjrwrOK9XB3j3FldHhHteIeeBBi6sCNHci5Qg/viewform?usp=sf_link

 

主辦單位:台灣公共治理實驗室(Gov Lab@Taiwan)

合辦單位: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報名時間:即日起

聯絡信箱:govlaboftaiwan@gmail.com

 

※詳細演講資訊請參見活動海報

※本活動為實體演講,為因應疫情發展,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將另行公告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