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2023年4月19日臺灣因應國際碳關稅趨勢之政策分析專題演講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本所於2023年4月19日舉辦學術專題演講,徐幸瑜博士由於具備實務界的豐富資歷,在其演講中提及諸多關於臺灣政府針對永續議題的具體作為,包括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及推動現況、臺灣的淨零碳排路徑與挑戰與臺灣政府協助企業因應歐盟CBAM之策略等。在臺灣政府協助企業因應歐盟CBAM之策略,徐博士提及該策略在政府不同部門的分工可以區別為四個項目,分別是經濟部貿易局、標準檢驗局針對CBAM規範進行追蹤與釐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能源局、工業局負責查驗證之工作以便與國際接軌、行政院環保署則進行碳定價之抵減與協商、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則負責產業因應與輔導。演講最後,徐博士亦分享自身對於臺灣永續政策之觀察,更從不同角度進行對該項政策的反思,有助於引導參與者進行進一步的思考。本場活動在參與者與講者的熱絡討論下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