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徵才公告】輕推策略設計思考工作坊參與者招募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輕推策略設計思考工作坊參與者招募

2022年3月30日,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告我國「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並提出12項關鍵戰略。第10項「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針對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規劃短期與中長期之行動策略。

為促進民眾改變淨零生活行為之輕推策略發想與規劃,研究團隊規劃以「強化民眾進行資源回收行為與品質」以及「提升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的行為」為主題,規劃辦理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不同領域之利害關係人,共同聚焦於淨零生活轉型過程中民眾切身相關的議題內涵、發展現況,以及民眾在此議題中行為表現的現狀與問題;並以上述議題與行為樣態為基礎,探詢後續邁向淨零目標的所需行為改變,以及發展可運用之策略。而發展出之策略,後續將用於團隊後續設計淨零行為輕推實驗設計參考。

 

兩場次設計工作坊報名連結:

2023年8月22日(二)場次「資源回收行為」:

https://forms.gle/DBrHtS6WhRb49F94A

 

2023年8月24日(四)場次「公共運輸搭乘」:

https://forms.gle/M28D6miKkx66FQpJ9

 

團隊資訊:

計畫主持人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暨公事所郭銘峰副教授

協同主持人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賴怡樺助理教授

協同主持人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暨公事所吳舜文助理教授

聯絡人:

涂靖昀研究計畫專員,02-3366-8300#55660,jiyutu@ntu.edu.tw

 

說明:

研究團隊將根據實際報名人數、背景等相關資訊,篩選參與者,並以電子郵件通知相關參與者會議資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