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學術活動】(代公告)2023年10月27日 Hacking Democracy Conference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日期: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上午10:00 - 下午7:00(UTC+8)

 

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全球創新中心將於2023年10月27日10:00-19:00 舉行Hacking Democracy Conference – 公民科技社群與政府協力的全球經驗。活動分為兩部分:「公民如何參與政府數位服務的設計」工作坊與「公民科技社群與政府協力的全球經驗」刊物發表會,我們將與專家們一同探討如何藉由公民科技社群與民眾的參與,讓公共數位服務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並促進公民與政府在數位服務上的協作。

 

第一階段的工作坊將邀請參加者以重新設計一個政府數位服務為演練範例,來學習一個充分納入民眾需求的數位服務該如何設計;活動第二階段的刊物發表會中,參加者將能學習到墨西哥、摩洛哥、美國、德國、台灣、突尼西亞與印尼的實例,了解各國的公民科技社群如何讓人民與政府合作打造更好的數位服務,或共創增進民主參與的計畫。

 

歡迎對數位民主、公民科技、電子化政府等主題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tj9CQZnYuUjWab5A

活動形式:實體

活動地點:大瀚環球商務中心忠孝中心5樓大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5號5樓)

活動語言:工作坊以中文進行,刊物發表會以英文進行(提供中文同步口譯)

活動網頁與議程:https://www.freiheit.org/zh/taiwan/hacking-democracy-conference-gongminkejishequnyuzhengfuxielidequanqiujingyan

 

*若無法全程參與,工作坊與刊物發表會可擇一報名!

*刊物發表會也開放線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