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2023年11月16日「Toward A More Trustworthy Government」演講 紀錄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本所於11月16日舉辦演講「Toward A More Trustworthy Government」,由本所客座教授、南韓高麗大學崔興碩教授擔任講者,與現場15位公事所師生分享政府治理面臨的挑戰。


崔教授首先從南韓面臨的少子化危機切入,說明南韓政府的諸多措施及對策缺乏宏觀及整合視野,人民對政府信任也正在下降,若要檢視政府是否使用正確方法在創造公共價值,可以從政府作為(output)、民眾感知(outcome)兩個面向說明解決問題的成效;最後,崔教授使用紐西蘭、日本案例,說明如何透過領導力以及基於公民角度的治理模式,來解決績效差距(Performance Gap)的重要性,期待有更多國家效法成功經驗,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