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2024年1月26日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生暨教授團參訪 紀錄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本所於1/26(五)接待來自泰國朱拉隆功大學MPA約40位教授及學生的參訪。一開始,由本所王宏文所長歡迎參訪團的蒞臨並介紹出席之教授,再由參訪團之代表Prakorn Siriprakob副教授致詞和介紹來訪之教授。接著由黃凱苹副教授、黃建實助理教授與吳舜文助理教授分別介紹我國2024總統大選後的政治發展趨勢、臺灣韌性社會研究中心以及臺灣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之研究與團隊,雙方師生也積極交流彼此文化與研究之差異。

 

另外本所畢業校友徐俊明以及孫育弘、范振瑋和劉宇恆碩士生也各自介紹有關地方議會、臺北市陳情系統以及青年政策的分析,參訪團師生也好奇我國政治運作以及政策執行的過程與相關研究的進行方法。最後則由彭錦鵬副教授導覽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讓大家瞭解圖書館之綠能設計、藏書量等等,本次的參訪也在大合照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