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新聞稿】2023年3月26日「文化創意產業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實踐」演講 紀錄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本所於3/26(二)舉辦學術演講:《文化創意產業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實踐》,由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藝文及公共服務總監林璞先生擔任講者,以自身實務經驗,向現場公事所師生分享我國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與現況。

林總監首先介紹了政府近年來陸續推動的文化創意相關政策、臺灣文創園區發展歷程等背景資訊,並聚焦在華山文創園區進行討論。再者,總監指出政府在推動文創政策的注意面向,包含依法行政、履約程序、地方政府行政監理和各方利害關係人等。此外,在文創產業的輔導與推動上,政府與民間亦可採用公私協力模式,如政府設立作業基金、成立行政法人、委辦基金會、公辦都更、BOT/OT/ROT等作法。

在本次演講當中,林總監以豐富的實務工作經歷,引導聽眾認識我國文創領域的政策發展與實施現況,並針對聽眾提出的文化幣政策效益、文創政策困境等問題,進行回答與討論。本次演講在講者與聽眾的熱烈討論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