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徵稿訊息】2021年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地方治理論壇徵稿啟事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壹、論壇目的

    作為最接近人民生活的地方政府,其組織結構、運作模式與治理成效不只與民主政治的發展息息相關,也對民眾的生活品質、健康安全以及就業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本論壇希望藉由地方治理相關議題與個案的文章發表與深入的討論,提升台灣地方治理的相關理論建構和實證資料的累積,並提出對地方政府實務運作上的建議,希望各界學者對地方治理相關議題有興趣者踴躍投稿與參與,讓地方治理的研究與實務發展可以日益精進,也非常歡迎剛完成碩士論文的同學們與指導老師一同投稿,以利學術與實務的交流!

 

貳、徵稿主題

    凡與地方治理有關之研究,包括中央與地方權限之劃分、地方政府之組織結構、人力規劃與財務管理、地方政府政策規劃與執行、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之協力、地方政府之公民參與、地方派系或政治運作之個案研討、地方治理的相關個案,如地方創生或創新服務個案等皆可。

 

參、論壇進行方式

    本次論壇為提升討論的品質,將擇優錄取至多八篇文章,每篇文章的發表與討論約為45到50分鐘左右,讓大家能夠充分的討論、溝通與互相學習。發表人、評論人及與談人均將致贈微薄的出席費,以感謝大家的參與。

 

肆、辦理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公共事務研究所

 

伍、投稿方式

    投稿者請於110年9月30日前將投稿者之基本資料與摘要寄給溫豐寅先生  b09302356@ntu.edu.tw,摘要必須包括研究問題、研究方法以及初步研究成果,以2000字為限,請參考附件。

 

陸、重要時程

2021年9月30日論文摘要徵稿截止

2021年10月5日公告並通知摘要審查結果

2021年11月6日論文全文繳交截止

 

柒、研討會時間與地點

時間: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地點:採線上會議方式舉辦

聯絡方式:有任何問題請來信溫豐寅先生 b09302356@ntu.edu.tw 或來電 02-3366-8453,謝謝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