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全部新聞

【學術演講】發錢有用嗎?高額現金給付對家戶生育決策的影響:動態difference-in-differences的應用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活動簡介】
生育率低落是許多國家的問題,政府推出各項鼓勵生育的措施,其中現金補貼是一項重要的政策工具,然而,評估這些補貼的效果,需要了解家戶生育決策與所得變化的因果關係。這場演講將說明如何利用動態difference-in-differences方法與台灣政府的行政資料,分析因為中大獎(100萬元以上)而得到高額現金給付的家戶,其生育行為,相較於只中小獎(1萬元以下)的家戶是否有不同。由於中獎金額幾乎是隨機決定,這讓我們得以利用這個外生所得變化,估計家戶所得變化對生育的影響。

 

【演講資訊】

講題:發錢有用嗎?高額現金給付對家戶生育決策的影響:動態difference-in-differences的應用
講者:楊子霆(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
活動時間:2021/11/23(二)12:30-14: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710討論室
 

【報名網址】

 
主辦單位:台灣公共治理實驗室(Gov Lab@Taiwan)
合辦單位: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報名時間:即日起
 
※詳細演講資訊請參見活動海報
※本活動為實體演講,為因應疫情發展,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將另行公告與通知。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