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

學術公告

【學術演講】4月24日「德國地方政府能源轉型中的角色」青年學者論壇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研究所

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揭示了新一波能源轉型的趨勢。這波以分散式再生能源為主的能源轉型方向,不僅意味著地方層級重要性日益提升,城市與次國家體系在氣候及能源議題上的角色亦有強化趨勢。另一方面,隨著地方行政現代化及地方治理的發展,公共服務遞送日趨私有化,私人行動者影響力大幅增加。因此,如何重新定位地方政府的角色,有深入探討之必要。

因此,我們將於4/24(六)上午10點舉辦「德國地方政府能源轉型中的角色」青年學者論壇,邀請赴德訪問1年半的台大政治所李宜卿博士,前來報告德國地方政府發展能源轉型的3個個案及相關制度,也特別邀請到政大公行系杜文苓教授、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教授、新北市葉惠卿前副市長、 陽光伏特家陳惠萍共同創辦人,以及太陽能系統公會廖禎松副理事長前來與談,期對國內外能源發展趨勢及政府的相關作為進行深入的討論。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https://reurl.cc/YWbema